English

认真总结指导检查工作经验巩固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批中央巡回检查组工作总结会2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总结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

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按照中央部署,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了6个巡回检查组,分赴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指导检查。各巡回检查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巡回检查组组长虞云耀、王众孚、徐荣凯、张维庆、柴松岳、傅克诚介绍了联系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源潮充分肯定指导检查工作为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各巡回检查组按照中央要求,指导联系单位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落实“五个更加注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实践证明,中央派出巡回检查组加强指导检查的决策是正确的。

李源潮指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在继承以往经验基础上,探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比如,既紧紧依靠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又充分发挥巡回检查组的主观能动性;既保证中央部署要求得到落实,又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既加强对面上工作的整体指导,又抓住重点难点推动落实;既认真听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又注意深入基层请群众评价;既加强中央巡回检查组的指导,又建立系统指导小组进行分类指导。这些经验对今后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指导检查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第三批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