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二外探索基础教育国际合作新天地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刚果(布)驻华公使高贝・伊托瓦先生日前在北京与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先红磋商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事宜。高贝・伊托瓦高度称赞重庆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良好的教学条件。他希望刚果(布)与中国、与重庆市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合作,并结出丰硕成果。

据了解,重庆市教委

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全市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09年底,重庆各级各类外国留学生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达到3416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241人。280名优秀留学生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多年来,重庆二外积极探索国际化教育,其涉外教育成为重庆基础教育界“领头羊”,为其他体制的学校改革提供了不少有参考价值的经验。目前,来自新加坡、刚果、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的外国学生超过260人次。其中刚果(布)的留学生达138人,目前在校生54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