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烟草控制十大新闻事件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卫生部今天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烟草控制十大新闻事件。此次发布的十大新闻事件有:

1.世界卫生组织、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提议,严禁美化烟盒,要求在卷烟包装上面印制大而明确、醒目和清晰的健康警语和图片。2.“中南海”卷烟商标引起社会热议,多位学者、律

师、控烟机构的代表呼吁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撤销此类注册商标。3.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积极回应禁止公款消费烟草制品的提议。4.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部队后勤部等四部(局)印发《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5.银川、杭州、上海三城市相继依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精神,出台或修订《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为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完全禁止吸烟提供了法律依据。6.上海世博会、十一届全运会终止并退还烟草企业巨额捐款。7.“无烟城市控烟项目”启动,上海、无锡、长沙、宁波、洛阳、青岛、唐山等7个城市首批入选,7城市市长均承诺要为项目活动提供必要的政策、人力及资金支持。8.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09年首次表彰了在控烟宣传报道工作中突出的媒体个人和单位。9.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篮球明星姚明出任控烟形象大使。10.烟草企业冠名希望小学,打出“烟草助你成才”标语,被疑以慈善为名,行广告、促销之实,遭控烟专家强烈质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