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家织锦有了行业协会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通讯员 陈新祥、肖炳才 我有话说

本报吉首3月24日电中国土家织锦行业协会日前在“中国土家织锦之乡”湖南省龙山县成立,这是我国首家土家织锦行业协会。

土家织锦是全国四大民族织锦之一,土家族人称之为“西兰卡普”,土家族织锦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它以工艺精湛、造型生动、纹样粗犷朴实,图案丰富多

彩,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强烈的民族特色著称。湖南省龙山县近千人专业从事土家族织锦产业,年产值2500万元。2006年,龙山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授予“中国土家织锦之乡”称号。

土家族织锦工艺美术大师黎承凤等纷纷表示,成立土家织锦行业协会旨在振兴和发展土家织锦行业,促进土家织锦行业的生产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制定中国土家织锦行业规范和技术质量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