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个省区市同步启动“低碳家庭•时尚生活”活动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随着低碳示范家庭进行节水马桶改造,易拉罐、可乐瓶再利用,废旧衣服改制购物袋等生活演示……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的“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启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

书记宋秀岩在启动仪式上说,家庭是我国妥善应对气候变化、实行节能减排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有3.7亿个家庭,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每节约1度电,就将减少2.9亿公斤碳排放,每节约1吨水就将减少0.72亿公斤碳排放,每少使用一个塑料袋就将减少37亿吨碳排放。因此,在家庭开展低碳行动意义重大、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使者周迅宣读了使用节能灯、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少喝瓶装饮料、外出用餐自备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等“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代表岳云雷向广大家庭发出了践行低碳生活的倡议。参加活动的众多家庭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以实际行动减少家庭二氧化碳排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