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省际旅游包车专用通行证方便游客参观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4日电为了提高中外游客参观的计划性和舒适性,上海世博会省际公路客运运营保障方案中设计了“长途班线(包括加班车)+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团体旅游包车”的省际公路交通网络。对于长途班线、旅游集散中心专线、团体旅游包车等车辆,上海将核发专用通行证,所有车辆必须凭专用通行证进入世

博园区专用停车场。

为方便游客,上海在世博园区周边设置了专供世博旅游包车停放的12个指定停车场,并在市区有关路段专门辟设了世博专用车道,引导世博专线和团体客车进入世博园区指定停车场。但是,有关方面提醒:为了确保参观、方便游客,世博专线和团体客车等应在4月1日前办理世博省际旅游包车专用通行证。

世博省际旅游包车专用通行证采取“统一申请、统一受理、统一制作、统一发放”程序,即符合申领条件的外省市道路客运企业需向车籍所在地省级运管部门提出需求申请,省级运管部门根据车辆排放标准、类型等级、技术等级、安装GPS等条件进行审核,并结合客流需求,在确定领证车辆总数后,出具证明,至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设立的专门窗口受理通行证申领事宜。

上海世博会期间,旅行社将通过世博局票务系统的停车预约功能,远程预约参观日期、相应的出入口和停车场,提前三天确认行程;进园时出具进入停车场的专用通行证和团体预约凭证,两证合一方能进入世博园区周边指定停车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