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作家荣获2010年瑞典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24日电瑞典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评选委员会24日宣布,将2010年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授予比利时儿童插图画家和作家克劳瑟,以表彰她为繁荣世界儿童文学作出的贡献。

评选委员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劳瑟是一位线条和感染力大师,不仅想象力丰富,而且观察力敏锐,她

坚守了儿童图书的创作传统,并对其进行了革新,从而赋予了儿童图书新的创作活力。

克劳瑟1970年出生于比利时,母亲是瑞典人,父亲是英国人。她1994年开始发表作品,现已出版了35部作品。克劳瑟主要用荷兰语和法语写作,不少作品被翻译成其他语言在全世界发行。

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是瑞典政府2002年为纪念当年去世的瑞典儿童文学作家林德格伦女士而设立的,旨在奖励全世界为繁荣儿童文学而作出贡献的作家和机构。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奖金额为5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25瑞典克朗)。2009年,巴勒斯坦非政府教育组织塔梅尔公众教育协会因在动荡地区推动儿童文学发展而荣获此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