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4日电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

习近平说,中俄建交60多年来,特别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几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

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十分珍视同俄罗斯的传统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习近平高度评价久加诺夫主席及俄共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俄共的友好合作关系,珍视同俄共的机制化交往,愿进一步加强同俄共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贡献。

久加诺夫首先祝贺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功。他说,俄各界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约6千人参加这一活动,显示了俄罗斯人民对伟大中国的评价和关注。他表示,俄共始终视中国共产党为真诚的朋友,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俄共是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为推动俄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