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虎丘地区将打造成吴文化核心区域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张永超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3月24日电从虎丘地区综合改造动员会上传出消息:苏州“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将虎丘地区打造成为吴文化的核心区域和苏州的‘城市客厅’”,建设生态友好、低碳绿色、适宜人居和高端服务集聚的城市现代化综合功能区。

虎丘是古城苏州的标志,也是驰名中外的风景旅游胜地。然而,在约3

.5平方公里的虎丘地区范围内,城市建设却十分落后,布局混乱,环境欠佳,严重影响了虎丘的旅游文化内涵和苏州的城市化发展进程。为全面改善和提升景区面貌及地区生态环境,苏州市委、市政府把虎丘地区的综合改造工程摆上议事日程。

在日前的动员大会上,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告诉记者:“综合改造将坚持生态为先、文化为魂、历史为根,充分展现苏州精致典雅的城市韵味和浓郁的水乡特色。”

据悉,虎丘地区综合改造工程将按照苏州建设“三区三城”的总目标,有效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及旅游资源。推进58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建设,将三角咀生态湿地公园和虎丘景区生态空间引入苏州核心城区。重点恢复或修复花神庙、西山庙、塔影园、李公祠等一批历史景点;建设好金鸡墩遗址公园、吴文化博物馆,建立评弹、昆曲、苏剧展示区,培育集中展示吴文化民俗风情的集聚区。着力把虎丘风景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历史文化旅游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