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石化力保抗旱用油

201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小润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针对西南五省旱情及农业春耕需求,今年1月至3月中旬,中国石化将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资源调运,同时加强价格监管和质量管理,确保抗旱保春耕用油足量供应。

目前,中国石化已为受特大干旱的西南五

省调运成品油资源257.5万吨,用于抗旱的柴油库存共30.8万吨。中国石化在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五省市区共投入抗旱成品油配送车辆共计126辆,已配送抗旱油料13万多吨。

为确保抗旱救灾保春耕用油需要,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五省市区已在开设抗旱车辆用油绿色通道,24小时全天候服务,积极组织配送,开展送油下乡,重大灾情发生在哪里,运输成品油的车辆就开到哪里,抗旱车辆随到随加,同时,加大零售配送力度,主动将油品送到抗旱第一线的田间地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