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李克强说,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前不久两国战略对话级别得到提升,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增进互信合作,这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李克强表示,作为负

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积极参加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问题的国际合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希望布莱尔继续为促进中西方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布莱尔表示,加强欧中双方各层面的沟通对话,有助于西方客观看待中国的发展和责任,也有助于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他本人愿为此而继续努力。

布莱尔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