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利大学完善“311”人才培养模式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俊卿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吉利汽车研究院与吉利大学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吉利大学如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和相应的教学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吉利大学创办之初就提出了吉利的“311”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基于我国企业用人的实践,侧重于易用性、实用性。其中的“3”就是指实

用的语言、英语和计算机这三门课程。这三门课程是大学生最基本、最基础的必学的,要学好的基本的课程。中间的“1”就是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让学生学会做人之道,进入企业以后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工。最后一个“1”是围绕职业岗位设置的课程体系。意在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北京吉利大学执行校长王兴贵说,吉利大学在“311”办学体制的思想精髓就是以就业为导向,强化通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应用以及品格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