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感动北京师生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锐意创新,努力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孙慧环;爱生如子,帮毕业生“跑、磨”就业岗位的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皇晓东;积极思考,改变教学方式的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代岩岩;扎根边疆,全心做好民族团结教育的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临

床学院辅导员马德尼也提・穆巴拉克;坚持家访,用心发现学生闪光点的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雅艳……这场在北京举行的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着这些辅导员的爱,感动了所有的人,引起阵阵掌声。

“3个QQ群、9000多名学生加入。”优秀辅导员们利用网络时时刻刻地关心着他们的学生。这份爱潜入人心。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责任心、爱心、细心和耐心,集中体现了高校辅导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他们集中体现了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用自己的人生写出了“立德树人”四个字。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举办的目的是集中展现高校辅导员育人为本、无私奉献,满怀激情、充满爱心的昂扬风貌,用崇高的精神鼓舞人,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激励广大辅导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以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丰富的学识魅力教育引导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此次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还将赴沈阳、南京、上海、长沙等五个城市的高校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