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在北京举行首场报告会,7位身处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年轻人,以他们创业成才、爱国奉献的精彩事迹,赢得千余名在京高校学子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优秀大学毕业生投身基层

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集中展示当代青年学生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深入基层,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7名报告团成员分别是:北京大学2003届毕业生莫锋,现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团市委副书记;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杨健,现任大连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理工大学2007届毕业生高波,现任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采油29队副队长;常州工学院2007届毕业生张天然,现任江苏省铜山县单集镇洪楼村党支部书记;孝感学院2007届毕业生何家坤,现任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吕王中学教师;浙江理工大学2003届毕业生周毅,现任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镇长;山东大学2006届毕业生魏法祥,现任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大队一连指导员。

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毕业之后在平凡的岗位建功立业、爱国奉献的不平凡经历。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有的献身国防事业,有的服务西部,有的自主创业。虽然身处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出当代青年坚韧不拔、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他们的事迹充分表明,基层既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学校,基层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当代大学生只要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投身社会实践,就能在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据悉,首场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将赴沈阳、南京、上海、南昌、长沙等5个城市的高校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