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展望未来城市交通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5日电24日通用汽车在上海全球首发的3辆双人座电动联网概念车,创新地融合了电气化和车联网两大技术,使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

电动联网车的设计开发紧扣城市驾驶对速度和里程范围的需求,整车重量仅400多公斤,长约1.5米。左右两侧车轮分别由各自的

电动马达驱动,不仅提供车辆加速动能,并且控制减速和停车,可以实现在原地转弯。电动联网车的马达动力由锂电池提供,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每次充满电后可行驶40公里。另一大技术亮点是车与车之间形成“互联网”,通过使用车载传感器和摄像系统,与其他车辆及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交换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电动联网概念车将于今年5月1日在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公开展示,体现通用汽车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对于未来个人交通变革的共同愿景和对2030年未来城市交通的展望。据悉,EN-V的价格仅为传统汽车的1/5到1/6,每天的运营成本才1.5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