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饮料包装盒变身环保座椅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5日电1000条由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制成的广场座椅日前正式入驻世博园。同时入园的还有由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制成的环保分类垃圾筒。

记者看到入园的座椅造型简洁现代。据介绍,制作一张长1.2米、宽1.4米的环保座椅,只需要856个250毫升大小的牛奶饮料纸包装。

饮用后的

牛奶饮料包装是百分之百可以再生利用的资源。2009年6月,一直致力于建立复合纸包装循环再利用产业链的利乐公司与上海世博局、新民晚报社共同发起“绿色世博‘椅’我为荣”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大行动。回收活动历时半年,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先后有近600个组织团体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其中既有市民社区,也有高校团体,还有零售商、知名艺人。据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下设“绿色账户”官方统计,截至2010年1月底,这一活动覆盖了上海市12个城区,吸引了728400人的积极参与;总回收量达到113吨,相当于1000多万个250毫升容量的牛奶饮料纸包装。这些回收再利用的饮料纸包装一部分被加工制作成环保长椅和环保小方凳,安放在宝钢大舞台、1号船坞和育乐湾等场所供游人休憩;另一部分变身为环保分类垃圾桶,安置在世博园区的各个角落;还有一些则做成再生纸,用于印刷世博节目单。上海市民在迎世博过程中,举手之劳回收来的牛奶饮料纸包装在“低碳世博”中大显身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