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论坛发起向旱区捐水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钟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捐1元钱=1瓶水;捐10元钱=1桶水;捐15元钱=为一位乡亲捐了一个月的饮用水;捐60元=为一户人家捐了一个月的饮用水;捐2000元=为一个村子捐了一个月的饮用水;捐2万元,就可建一个供全村使用的“爱心蓄水池”――这样一幅号召向西南旱区捐款运水的帖子,从3月22日起在国内各大网络知名

论坛上流传,点击量过亿,跟贴达数百万条(见光明网首页)。

自2009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持续受旱时间超过5个月,中央气象台目前已发布干旱黄色预警20期。受旱地区饮水困难人口达1609万,农作物受灾面积4348.6万公顷,其中绝收面积940.2万公顷。西南旱区的灾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各地相继推出紧急募捐公益活动:云南的“我为乡亲送开水”暨援建“爱心蓄水池”活动,广东的“一人一瓶水、一网一爱心”等活动正以各种渠道向全社会推广,并在互联网上得到广大网友的响应和支持。

多位社会知名人士积极响应“捐水”号召。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等影视明星联名发起“心系灾区,送水赈灾”活动,呼吁演艺界人士和公众为灾区捐款买水,他们还率先捐出共100万元的购水善款。慈善明星陈光标购买了3000吨矿泉水准备运往灾区,并发出了救灾倡议书,呼吁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企业拿出2009年净利润的一半用于西南地区抗旱。

光明网友几日来正以各种方式在光明网上就“捐水”发表评论和留言,许多网友自己慷慨解囊。网友梁江涛动情地说:“让更多的网友和公众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关注灾情、关注困难群体、关注公共利益,向遭遇灾害和各种困境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感动国人。水!水!水!冯小刚‘送水集结号’已吹响,期待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向灾区送水的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