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抵达赫尔辛基开始访问芬兰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长春、李国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5日电应芬兰总统哈洛宁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5日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芬相距遥远,但两国友谊源远流长。60年来,中芬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顺利发展,形成友好互信、求同存异、务实合作、稳定健康的双边关系

。历史证明,中芬友好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芬兰的关系,愿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中芬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习近平说,在访问中,我期待着同芬兰领导人共叙友谊,展望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芬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得到充实和发展。

芬兰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卡伊拉莫-海拉、芬兰驻华大使岚涛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等到机场迎接。中国驻芬兰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献花。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芬兰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三站。此后,他还将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访芬陪同人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等同机抵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