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暖行动”今年重点推进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稳步实施劳动合同法,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春暖行动”,并提出今年要着力推进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作。

今年的“春暖行动”中,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以建筑业、采矿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为重点,在

巩固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通过集中开展“春暖行动”,推动城镇规模以上企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力争小企业中相对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有大幅提高,并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乡镇企业、村办企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提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继续大力推广简易劳动合同文本;积极指导企业规范劳动合同签订行为;加强对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的监察执法;加强企业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

(以上均为本报记者赵达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