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拟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

2010-03-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期,海南豇豆事件让公众对“菜篮子”安全产生了不小的担心。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强调,要重点抓好肉、蛋、奶、鱼、菜、果等产品生产,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菜篮子”产品要基本实现可追溯,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

《意见》提出的其他主

要目标还包括:实现生产布局合理、总量满足需求、品种更加丰富、季节供应均衡;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大城市“菜篮子”产品的自给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农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得到加强,流通条件进一步改善;产区和销区的利益联结机制基本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基本形成;市长负责制进一步落实,供应保障、应急调控、质量监管能力明显增强。

为此,《意见》从加强生产能力建设、夯实稳定发展基础,以现代物流和信息化为重点推进市场体系建设,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完善调控保障体系、提高科学发展水平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