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高校将开展“中国周”活动 鼓励大学生来华留学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25日电(记者王怀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使馆公使衔参赞姜锋、德国联邦教研部亚洲合作主管官员克里斯蒂安・施蒂能以及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国际部主任玛莉克・瓦勒斯日前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宣布,德国高校将在即将开始的夏季学期举行“中国周”活动,以展现中国语言与文化魅力,促进德

国大学生了解中国,鼓励更多的德国大学生赴华留学。

本次活动是中国教育部、科技部和德国联邦教研部于去年3月共同发起的“中德科教年”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将以“求知同道”为主题,在中国驻德使馆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共同支持下,由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协调,德国各参与高校具体实施。德国联邦教研部将提供资金支持,中方为活动介绍赴华留学信息书籍、反映中国社会生活发展变化的影片以及举办专题报告会。德国各地的孔子学院和中国留学生学生会将广泛参与活动,中国高校也将派出代表赴德开展交流。中国教育部还专门为本次活动额外提供10个短期赴华奖学金名额,鼓励德国学生踊跃参加“中国周”活动。

据介绍,目前决定参加本次活动的45所德国高校有在校生约100万人。这意味着全德约200万名在校大学生中有一半左右将有机会以不同方式参与活动。据了解,德国众多高校共同举办同一主题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这在德国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