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芬兰议长尼尼斯托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6日电(记者赵长春、齐紫剑)正在芬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赫尔辛基会见了尼尼斯托议长。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说,中芬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中芬关系的最大特点。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两国政

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习近平向尼尼斯托议长介绍了前不久中国召开“两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当前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思路、举措,表示芬兰是世界上创新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有不少值得中国借鉴学习的有益经验,中芬经贸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习近平说,中芬两国都高度重视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合作。中国全国人大同芬兰议会及双方各专业委员会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合作,这是两国加强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的重要途径,为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往,共同为中芬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尼尼斯托感谢吴邦国委员长问候,热烈欢迎习副主席在芬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芬。他表示,芬中建交60年是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的60年。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背景下,芬方愿同中方发展更加友好紧密的关系。

当日,习近平还会见了芬兰议会各党派代表和芬中友好小组主席前总理、前议长利波宁的夫人佩伊维・利波宁等,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长期关注和支持中芬两国关系发展的友好人士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