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运输业面临全国罢工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3月26日电(记者郭林)英国铁路工人计划在4月初大选启动日举行全国罢工,而英国航空公司空乘员工也将继续进行下阶段的罢工,英国全国运输业将在复活节期间受到严重影响。

为抗议公司裁员,英国铁路公司工人宣布将于4月6日开始为期4天的总罢工,这将是英国铁路16年来的首次全国范围罢工。英国每天有34

0万人次乘坐火车,罢工将使数百万人上下班受阻。英国国营铁路公司承认,罢工将会造成巨大损失。全英铁路、海运与公路运输工会说,除非铁路公司取消裁员计划,罢工势在必行。而铁路公司则表示,绝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让步。

铁路工人开始罢工的4月6日,正是布朗首相计划启动大选的日子,罢工对工党政府十分不利。布朗表示,铁路罢工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好处,他呼吁铁路工人暂停罢工,敦促劳资双方继续谈判,以避免铁路工人的大罢工造成复活节期间的全国交通混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