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奋不顾身只因爱心与责任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连日来,中央电视台记者刘薇和江西青年曾庆香舍己救人的故事,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在受伤之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为了挽救别人,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身上的优秀道德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

虽然短暂,却如此的美丽!这就是刘薇等人美好而又闪光的人生。无须修饰

,无须雕琢,危难之际的言语和行动,就是最好的诠释。在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们心中想到的只有一个念头――救人。没有刻意、没有私念,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从容和坚决。这就是人性的光辉,奋不顾身只因内心中那份纯朴的爱心和强烈的责任。

荣誉和褒奖的背后,是一个个不平凡的选择,而作出这些选择其实并不偶然。我们看到,生活中的刘薇、曾庆香,原本就是充满爱心、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人。今天,社会对他们的褒扬和赞许,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次舍己救人,更是对他们长期以来助人为乐、奉献爱心行动的肯定。正是因为在生活中长期培养和积淀了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因而不论身在哪个岗位,不论身处何时何地,内心中坚守善良和责任的情感,总是支撑着他们去作出伟大的选择。

刘薇和曾庆香虽然走了,但我们要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的价值追求和感人事迹。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正是因为汇集了无数这样的故事,我们的社会才处处充满了温暖和阳光,处处传唱着崇高和伟大。无私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献上最诚挚的敬意,向他们学习,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去建设一个充满爱心和充满温情的和谐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