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沈阳举行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莹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沈阳3月26日电(记者王莹)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于26日下午在辽宁大学礼堂举行了报告会,来自沈阳14所高校的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7名大学毕业生分别是:新时代石油工人、成都理工大学2007届毕业生高波;带着患病父亲支教的孝感学院2007届毕业生何家

坤;克服困境成功创业的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杨健;从后进变先进、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世界特种兵比武的山东大学2006届毕业生魏法祥;7年扎根贫困山区的浙江理工大学2003届毕业生周毅;让贫困村成为蔬菜制种基地的常州工学院2007届毕业生张天然;舍弃高薪工作到西部志愿防疫的北京大学2003届毕业生莫锋。

从黄海之滨的胜利油田,到内蒙古的广阔草原;从革命老区大别山腹地,到世界级竞赛的闪光舞台,7名大学毕业生或扎根基层,撑起农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或服务西部,坚守岗位、创新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大展才华。当听到高波奋不顾身跳入没胸深的原油中抢修油管,听到何家坤每晚要做饭洗衣、陪父亲聊天,父亲睡着后才开始备课、批改作业直至深夜时,一些大学生的眼睛湿润了。尽管每名毕业生报告只有十余分钟,但听众们的心却始终被报告牵引,会场中不时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大学生们基层建功立业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过去我们总觉得工作要到大城市,要去待遇好的单位,现在看来只要努力储备自身能力,在基层就业一样大有可为。”沈阳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一年级学生林立光说,通过听报告认识到,应该转变择业观念,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基层就业也同样能成长成才,实现梦想。

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是结束了25日在北京的报告会后来到沈阳的。此后报告团还将赴南京、上海、南昌、长沙等4个城市的高校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