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等部门追授中央电视台记者刘薇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璩静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璩静)3月26日,中宣部、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举行刘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追授刘薇“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刘薇同志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刘薇是中央

电视台新闻中心“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记者,3月9日晚下班途中遭遇车祸受了轻伤,她不顾个人安危,与救助她的江西青年曾庆香一起营救其他受伤人员,不幸被后面高速驶来的车辆撞到,两人均献出了宝贵生命。刘薇、曾庆香见义勇为的事迹和舍己救人的精神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广大群众。

报告会上,刘薇同志亲属和生前同事深情介绍了她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在工作中,刘薇同志常年奔走在采编一线,采制完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受到电视观众的好评。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从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到“5・12”汶川地震,她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长期资助宁夏隆德山区的贫困儿童,并且从不留下自己的名字。在危急时刻,她首先想到救助他人,并且为此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中央领导同志对刘薇同志的先进事迹予以充分肯定。

中宣部、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刘薇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和人民的真诚热爱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她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追求,学习她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置于心中的最高位置,立足本职岗位,多出精品力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搞好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

首都新闻界编辑记者代表聆听了事迹报告。许多记者说,刘薇是千千万万奔忙在采编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告诉我们,什么是心灵的美丽,什么是对人民的热爱,什么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她的先进事迹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将时刻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我们要深入宣传刘薇和曾庆香的感人事迹,让英雄的精神广泛传播,感动社会、温暖人心、激励群众,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要弘扬英雄的理想和精神,传递英雄的爱心和责任,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工作业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中宣部、中国记协、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首都新闻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