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北京顺义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董城)国内试验室规模最大、设备配置最强、检测试验能力最全的综合汽车检测研发平台――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今天在北京市顺义区破土动工。该中心建成后,将直接提高我国汽车产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质量监督检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天出席开工仪式。刘

淇强调,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是提高首都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任务,是优化首都产业结构的重要方向。

该中心整合了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EMC试验室、中国计量院EMC试验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的碰撞试验室等一批高水平检测资源;同时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一条龙模式,在建设高水平试验室的同时,为清华大学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和学生实习平台。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的建设,将填补首都汽车行业多项空白,建成投产后,对于提升顺义区作为北京汽车产业核心区的地位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