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孔子是怎样炼成的》

 

本书根据鲍鹏山教授在央视“百家讲坛”的讲座整理而成。作者从“圣人的成长”、“孔子的大学”等角度全面真实地为广大读者还原了一个鲜活的孔子。作者指出,孔子出身贫寒

,原本也是一个草根知识分子,靠自学成才最终成为“万世师表”、万众景仰的“孔圣人”,告诉大家“圣人是从凡人炼成的”。本书集经典的智慧体验与语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于一体,将孔子思想学说所蕴涵的道德精神与人生智慧向读者朋友一一阐述,为年轻人树立一个“励志”的标杆。

鲍鹏山著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30.00元

《美国文明散论》

本书汇集了作者近年来发表的有关美国文明的文章。内容涉及美国从作为英国殖民地到创立合众国至今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社会文化现象,贯穿于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美国人的思维习惯和政治理念,及其来龙去脉。正是这些思想和信念决定了美国人在历史关键时刻作出何种选择,并影响这个国家的发展方向。

钱满素著 东方出版社27.00元

《亲历壳牌》

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且是世界500强第一位的长寿公司,壳牌无论在经营管理的哪一方面,都有足够多的成功经验值得研究与学习,《亲历壳牌――企业帝国的经营细节》的作者用他在中海壳牌的亲身经历,用最直接的视角为我们剖析了壳牌成功的方方面面:优化人才比优化资产更重要、卓有成效的执行力、领导力不是一个人的事、全员成本控制、决策与风险控制、组织结构与效率、人性化管理、壳牌持续赢的战略。这些经营细节均可以给我们的企业做大做强以启发。

蔡丰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3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