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计算机赛报名近300万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威盛电子承办的第19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经过各地分赛区第一轮紧张报名、初赛,到2010年3月中旬,参与人数已突破上届,达到近300万人。为了激发更多孩子的参赛热情,除了沿用以往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比赛项目外,主办方今年还推出了很多对抗性的项目,如“谁才是最快输入26个字母的人”等,这些

项目简单易行,参与性强,选手们的参赛热情被空前激发。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内容最为丰富、创新点最多的一项计算机普及教育活动,表演赛有着广泛的参赛基础。几百万人的参赛规模,让表演赛的组织工作相当庞大而繁杂,但凭借组委会多年的组织经验,从培训、报名到答疑、作品甄选,表演赛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在信息化时代,计算机、网络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备的工具,而这种趋势也必将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普及而愈加清晰。信息技术的推广离不开具备完备知识体系的人才,因此,只有更多的人来关心我们的计算机信息化基础教育,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在未来的竞争中打下雄厚的人才基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孩子们不输在起跑线上,是所有关心祖国未来发展的人一路走来的动力,更是他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刘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