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智慧实现医院高效运营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IBM与金蝶软件在京联合宣布将展开战略合作,双方联手耕耘公立医院资源管理市场。这是继今年2月有关部门颁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之后,IBM与金蝶针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领域进行的一项战略合作举措。

我国医院信息化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医院前台业务系统已趋于成熟与稳定,并为“

以病人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发挥了很大作用,而医院后台管理平台建设却远远落后于前台水平。因此,医院要以优质、高效、低耗为目标,建立一个标准化的、全面的医院财务、后勤管理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双方展开合作后,将整合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聚焦国内公立医院改革,整合双方全国分公司的资源、销售渠道、服务团队和技术团队,为医院提供一站式的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以企业化管理的思路,更好地对医院内部人、财、物进行整合管控,让医院决策层能够掌握并管理医院收入的每一分钱,建立医院的智慧运营,帮助公立医院迎接改革的挑战。

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表示:“此次进入医疗行业,是金蝶管理信息化服务的一段崭新旅程。我们能预见到,这个旅程会非常地美妙,同时也存在挑战。相信与IBM的合作发展,会带来医院运营管理的崭新变革,会造福中国的亿万百姓。”

IBM全球副总裁范宇表示:“今天,我们与金蝶携手耕耘公立医院资源管理领域,更希望能继续发挥我们的技术专长,与金蝶一道耕耘这一领域,继续为医改贡献力量,最大程度的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医疗卫生事业直接关系到民生,需要社会各界,各部门共同推动和共同协作才能实现。自2001年以来,IBM、金蝶双方就已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的合作。2005年双方签署了基于IBM“开发商互利计划”的战略合作协议。如今,金蝶和IBM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实现医院的智慧运营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