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站点卫士再次升级应对网页挂马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国内某网络安全机构报告发出警告,近日一个名为“隐身猫”木马病毒在大量网站植入恶意代码,利用“兽兽门”事件吸引大众点击,使至少超过80万台电脑被感染。为了帮助企业应对日渐猖獗的网页挂马行为,提升网民上网安全度,互联网可信认证服务“站点卫士”于近日升级产品,推出“木马扫描功能”。

网络安

全专家介绍,目前超过90%的盗号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都是通过网页传播。2009年平均每天新增木马近13万个,木马黑色产业链估计收入100亿元以上,网民的网银密码、邮箱账号等私密信息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根据木马危害的破坏性和传播渠道,“站点卫士”推出针对网页木马的“木马扫描功能”。据介绍,本次升级后,站点卫士每天定点对所有安装站点卫士的网站进行深层次的整体扫描,一旦发现木马程序,将立即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网站相关人员,确保企业全面掌握网站安全情况、尽快发现并排除木马隐患、保障网站的整体安全。

目前,绝大部分网民很难辨别是否被挂马。为使网民能获得一个可以信赖的上网环境,网络安全专家建议国内的企、事业单位应尽快使用能够扫描网站木马的可信认证身份标识。(马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