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抵达哥德堡开始访问瑞典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瑞典哥德堡3月27日电(记者齐紫剑、李国荣)应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瑞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但中瑞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政治互

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果喜人,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和协调,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说,我期待着同瑞典领导人就深化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同瑞典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中瑞传统友好、推进互利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新途径。

习近平说,我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瑞典西约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等到机场迎接。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女青年向习近平献花。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芬兰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瑞典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习近平访瑞陪同人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等同机抵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