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2届阿拉伯首脑会议开幕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7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第2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27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开幕。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与会的阿拉伯元首及代表将进行27项议程。

报道称,此次首脑会议被称为“支持和声援被占领的耶路撒冷首脑会议”,耶路撒冷问题和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问题将是讨论的重点

。会议还将讨论巴勒斯坦内部和解、恢复巴以和谈、中东局势最新发展、利比亚与瑞士外交争端、苏丹与乍得关系、达尔富尔问题、伊拉克的政治安全局势、也门打击“基地”恐怖分子及胡塞部落武装问题、也门沙特边界安全局势,伊朗核问题以及海湾国家同伊朗的关系等一系列问题。

阿盟秘书长穆萨在会议召开前表示,恢复巴以间接谈判取决于以方冻结修建犹太定居点的行动,其中包括取消在耶路撒冷修建1600套住宅的决定。穆萨排除了将对“阿拉伯和平倡议”进行修改的可能性。他说,会议将就中东和平进程及巴勒斯坦局势发展问题发表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