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俄四月将签署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表示,美俄两国在经过过去一年的激烈谈判之后达成了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将使两国各削减大约三分之一的核武器,最终达到不超过1550枚的目标。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计划于4月8日在布拉格签署新条约。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说,新条约的达成向整个国际社

会的共同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那就是创造一个没有核武器的、更加稳定的未来。这些武器象征着冷战期间的黑暗岁月和我们这个时代那些最令人担忧的威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新条约也是重新塑造美俄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这其中包括在对付核扩散和恐怖主义方面的努力。

美俄两国1991年签署了《战略武器削减条约》。该条约已于去年12月失效。奥巴马把与俄罗斯达成一项新条约作为他外交政策的一个主要目标。新条约在美俄两国总统签署后,还需得到美国国会和俄罗斯杜马的批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