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最高领导人呼吁各参选政党保持克制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内比都3月27日电(记者李志强)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三军总司令丹瑞大将今天在建军节阅兵式上讲话指出,今年将要举行的大选只是培养民主过程的开始,在民主尚未成熟之际,各政党参选时需要保持克制。

今天是缅甸建军65周年纪念日。丹瑞在缅甸新首都内比都举行的阅兵仪式上盛赞缅甸武装部队自成立

以来,在争取民族独立、保卫国家以及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说,与军事领域一样,本国军队在国家政治事务中同样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成就。

丹瑞指出,缅甸正在向民主政治和市场为导向的经济体系过渡,他敦促各政党参选时保持克制,并高度警惕破坏国家稳定、违犯法律和安定的选举暴力行为,以及导致联邦分裂的不良行径。

缅甸军队1988年在国家经历数月政局动荡后接管国家政权。丹瑞军政府2003年8月宣布旨在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本月上旬,根据2008年新宪法,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已经陆续颁布《选举委员会法》、《政党注册法》等相关法律,并宣布将继续按照路线图计划推进缅甸的民主进程,在2010年依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