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熄灯一小时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蕾)今晚20:30,国家大剧院包括外景景观、室外园林、无演出剧场、公共大厅及办公区域的所有照明灯光全部熄灭,仅开启必要的消防应急灯。市民、游客与国家大剧院的员工一起,见证了国家大剧院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过程。

今年是国家大剧院第二次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除当天熄灯

外,国家大剧院还通过官方网站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导观众、战略合作伙伴、大剧院的员工一起积极参与。由于3月27日晚正值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演出,国家大剧院在演出前免费发放“地球一小时”海报和胶贴等宣传品,并在开演提示钟声后特别插入一段广播,号召当晚所有观众参与这项活动,重视低碳生活。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是大剧院一贯注重节能减排理念的延伸。通过两年的运营,国家大剧院已经把低碳环保融入到演出、艺术生产、艺术普及教育、艺术交流等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