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亚运精神传播世界各地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吴楚斌、李海、李晓健 我有话说

本报开平3月27日电(记者吴春燕通讯员吴楚斌、李海、李晓健)今天,广东开平自力村碉楼迎来了广州1000名亚运志愿信使。在碉楼上,亚运志愿信使身穿橙色衣服,共同拼出“羊型”巨型广州亚运标志,以此作为送给广州亚组委的礼物,祝愿广州亚运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亚运志愿信使开平团参与了亚运标志“拼装”活动

。随后,千名亚运志愿信使受到开平旅游局的邀请,在开平立园共进“碉楼喜宴”,品尝侨乡特色菜肴。广之旅方面表示,由于开平侨乡众多,本次亚运志愿信使开平团特别安排信使代表向回国的侨领送上广州市长张广宁亲笔签名的亚运邀请信,并请他们返回现在的居住地后,向当地的华人华侨传递广州亚运的信息,将广州亚运的影响扩大得更深、更远,并邀请他们支持亚运会、回国参与亚运会。

信使团在抵达开平后的首站行程,是前往自力村碉楼,向开平市民送上由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亲笔签名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邀请信。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超武,香港爱颖事业有限公司董事李燕娥分别作为开平市政府及开平侨胞代表接收了邀请信。

随后,亚运志愿信使随即换上深浅各异的橙色衣服,开始他们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摆出巨型广州亚运“羊”标志。从高处往下望去,只见四周充满侨乡特色的碉楼建筑群,中间空地呈现出由浅至深颜色渐变的巨型广州亚运“羊”标志,场面极为壮观。

作为侨领代表参加活动的李燕娥女士看完整个拼亚运标志造型过程后激动地说,亚运志愿信使团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趁着这次回乡祭祖的机会参加了本次活动,她感到很荣幸,使她对广州即将举办的亚运会有了不少了解;“我会将广州亚运的信息传播给身在海外的侨胞,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加入到‘亚运志愿信使’这一行列,邀请更多华人华侨在广州亚运举办期间回国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个在家门口举办的亚洲体坛盛事,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

完成“拼羊”环节后,千名亚运志愿信使随即前往开平立园,品尝开平市旅游局为迎接亚运志愿信使团的到来而特别准备的“碉楼喜宴”。据了解,“碉楼喜宴”是五邑地区传统的宴会,形式与当地的婚宴非常相似,如美极马岗鹅、铭石楼走地鸡、云幻楼猪手、脆皮农家烧猪……

志愿信使刘先生的话表达了亚运志愿信使的心声:“参加本次亚运志愿信使开平之旅,在碉楼下组成队形拼出亚运标志――碉楼上的羊,向开平市政府、侨胞、市民致送广州亚运邀请信,品尝到极富当地特色的‘碉楼喜宴’,都使我对本次行程非常难忘;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能深深感受到开平广大市民对广州举办亚运会的支持。接下来,我还将会参加、以及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加亚运志愿信使团,到更多地方宣传广州、宣传亚运,扩大广州亚运的影响,为本届亚运的成功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