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科、腾讯联合启动“零公里行动”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7日电(记者余传诗)在形如金色麦垛的上海世博会万科企业馆的广场前,一项由万科公益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名为“零公里行动”的系列公益环保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意在通过每个人的举手之劳,解决日益严重的城市垃圾问题,从而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零公里

行动”包括三个部分:珠峰北坡(中国境内)垃圾清扫、社区垃圾分类以及在互联网上进行以垃圾分类减量为内容的推广与互动。据了解,珠峰北坡垃圾清扫是中国民间发起和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高海拔清扫活动,将主要在7790米到8844米的极高海拔区域进行垃圾清扫,计划至少清扫超过200个废弃氧气瓶和2吨垃圾。清扫行动将主要由西藏登山学校的15名专业登山队员具体执行,贯穿从3月底到5月底的整个珠峰登山季;由环保组织专业人士、志愿者与协作人员组成的队伍将在珠峰大本营完成垃圾分类与评估。

除了珠峰北坡垃圾清扫,“零公里行动”希望把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变为可复制、可计量、可累积的持续的社区行动,有望在全国约20个城市发动上百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前端减量。腾讯将充分发挥腾讯的网络技术和传播优势,呼吁亿万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了解,万科馆的一个展厅――“莫比斯环厅”介绍了台北民众进行前端垃圾分类减量从而变垃圾为资源的故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