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郑北鹰)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的168名部级领导,今天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南水北调中线植树工地,参加了以“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

沙尘天气过后不久的北京,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部级领导们挥锹铲土,扶苗

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不到半天时间,栽种了3000多株侧柏、杨树、垂柳等树木。这是第9处共和国部长纪念林。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说,部级领导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蓬勃开展,促进了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意识,推进了社会各界支持、关爱、参与造林绿化的局面,为建设生态文明、增加森林碳汇、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了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级领导们每人都领到了一本由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墨绿色的《全民义务植树纪念证书》,该纪念证书记录了履行植树义务人员的姓名、时间和地点。

共建绿色家园――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共同举办。该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已连续9年在北京举行,先后有1600多人次部级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各种树木17540余株,建成共和国部长纪念林9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