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地铁5号线全线洞通铺轨

2010-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上午,深圳地铁5号线全线洞通表彰大会暨铺轨启动仪式在深圳地铁5号线坂田站施工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轨道交通项目――深圳地铁5号线建设全面进入一个新阶段。

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深圳地铁5号线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和职工全国工人先

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授予中国中铁深圳地铁5号线BT项目建设指挥部等5个项目部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刘继强等6名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深圳地铁5号线是深圳市政府承办的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轨道配套交通项目,也是大运会的运营线路。全长40余公里,整条线路西起前海湾,东止于黄贝岭,共设27座车站,总投资约200.6亿元,是我国迄今为止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是深圳轨道交通二期工程中,里程最长、工期最紧、技术复杂程度最高的地铁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