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雪域宝鉴――见证 西藏历史、弘扬藏族文化”大型主题展览举行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时值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1周年纪念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雪域宝鉴――见证西藏历史、弘扬藏族文化”大型主题展览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

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表示祝贺并参观展览。

在开展仪式上,杜青林宣布展览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热地向捐赠藏品和书画的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分别致辞。

朱维群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怀西藏人民,不断完善和丰富党的西藏工作方略,研究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举全国之力支援西藏,不断增强西藏经济实力,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改善各族群众生活,西藏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迅猛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对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我们相信,通过西藏文化博物馆和此次展览,我们将更加了解西藏的历史和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将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的决心和信心。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开展仪式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拉巴平措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西藏自治区领导,首都有关科研、文化机构、高等院校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0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西藏文化博物馆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从2007年开始筹备建设,是对外展示西藏历史和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相关报道见4版《一个让世人了解西藏文化的明亮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