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李建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开普敦3月28日电应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28日抵达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8日下午1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开普敦国际机场。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使领馆工作人员、

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与前来迎接的官员握手,并向欢迎人群亲切致意。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自1998年建交以来,中南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日益密切。

贾庆林说,中国和南非同为发展中大国,巩固和发展中南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相信此访一定能达到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促进交流、深化合作的目的,推动中南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南非是贾庆林此次非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贾庆林是在28日上午圆满结束对纳米比亚的正式友好访问后抵达南非的。离开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时,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卡佩雷、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任小萍、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