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名家百人艺术书法大展举行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庆阳3月28日电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名家百人艺术书法大展”,今天在甘肃省庆阳市揭幕,展览展出了从全国各地书法家选送的众多作品中精选的百幅书法佳作。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作为国家级研究创作机构和入选联

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书法”项目的传承和保护责任单位,曾于2006年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中青年名家百人艺术书法大展”,在书法爱好者和社会各界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在甘肃省庆阳市举办的第二届艺术书法大展,是“中国书法”申遗成功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举行的首次全国书法艺术盛会。

所谓艺术书法,是站在艺术的立场上而不是从“文学的”、“文字的”立场来审视和观照书法,是以艺术的理念对书法作品进行审美,以艺术创作的普遍规律来创作书法。此次大展本着“植根传统、面向当代、学术至上、探索创新”的原则,经艺术评审委员会的推荐和遴选,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百名中青年著名书法家的书法佳作参展,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书法创作的最高水平和整体风貌。

甘肃庆阳是当年西北第一个陕甘边区苏维埃政权所在地和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民俗文化底蕴深厚,被命名为“中国香包刺绣之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