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幸福江阴”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江阴3月28日电3月27至28日,第八届中国政府创新论坛暨“幸福江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阴召开。此次论坛旨在全面总结“幸福江阴建设”的最新成就,深入探讨江阴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经验,以进一步推进地方政府改革创新。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在会上作了题为《以

人民幸福评估发展》的主题演讲。朱民阳介绍,江阴坚持“以人民幸福评估发展”来探索和实践“幸福江阴”建设,坚持“民生的需求就是发展的目标”、“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考核什么”。江阴率先构建县域幸福指数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在全市开展“幸福指标大家选”活动,最终形成了39项权重占60%的客观指标和42项权重占40%的主观指标,其中与家庭和个人直接相关的指标高达80%以上。第三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幸福江阴”综合指数评价为93.36分,较上年提高3.31分。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在随后的专题发言中指出,“江阴样本”是中国执政能力的示范。为民造福是执政团队最根本的价值基础,但在执政实践中,为民造福容易虚化、口号化。江阴的执政团队在成为江苏省“全面小康”达标县(市)后,选择幸福作为发展目标,是难能可贵的。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等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国驻华使馆等近20位国际组织官员和国外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