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力保抗旱救灾物资运输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有忠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3月28日电面对百年一遇的旱灾,昆明铁路局目前建立了抗旱物资运输应急保障机制,采取了一系列运输组织措施保证电煤、粮食、果蔬等抗旱救灾物资快装、快运、快卸,全力保障云南抗旱物资运输。

昆明铁路局专门建立了与地方政府的“一日一通报,一日一联系”沟通协调机制,及时沟通抗旱

救灾物资的铁路运输情况,听取地方政府的要求和运输需要,竭尽全力协助地方政府解决困难。

对抗旱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按照“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的“五优先”运输政策给予保证。在日常运输组织中做到“日有安排,班有落实,时有盯控”的重点组织措施,做到有多少、批多少、运多少,全力以赴为抗旱救灾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截至3月22日,今年累计完成化肥运输155万吨,同比增长20.8%;果蔬等鲜活类货物运输完成11.5万吨,同比增长2.6%;云南省电煤运输累计完成78.6万吨,其中1~2月累计完成55.4万吨,同比增长12%。此外,3月1日至22日全局共接卸粮食3161车合计19万吨,累计接卸成品油90.6万吨,同比增加24.3吨,增幅36.7%,有力地支持了云南省做好抗旱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