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手术后回国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8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7日结束了在德国长达3周的治疗,乘专机返回埃及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继续疗养。

穆巴拉克于3月4日到访德国并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了会谈,其间因身体不适于6日在海德堡大学医院接受了胆囊摘除手术。手术前,穆巴拉克签发总统令,授权总理纳齐夫代行总统权

力,直到他返回埃及。这是现年81岁的穆巴拉克自1981年10月担任埃及总统以来离开国家时间最长的一次。德国医疗小组负责人马库斯・布赫勒日前发表声明说,穆巴拉克总统已经从三周前的手术中完全恢复,不过还是建议他在未来两周内继续疗养。正在利比亚出席阿拉伯首脑会议的埃及总理纳齐夫今天将代表穆巴拉克总统发表讲话,全面阐述埃及对所有会议讨论问题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