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电子、软件人才大赛启动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蕾 我有话说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和“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近日在北京大学启动。

第二届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包括5个项目:“‘天华杯’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分专业组、大学组)、“‘天华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众友杯’电子

设计与制作(大学组)”和“‘众友杯’电子组装与调试(职业院校组)”。与首届电子大赛相比,本届新增加的“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是根据我国在物联网产业的重大战略布局所做出的举措,意在选拔嵌入式领域的拔尖技术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包括“JAVA软件开发”和“C语言程序设计”两个项目,均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

本届大赛历时半年,将于3-4月在全国范围各大院校开始组织报名,5-6月在各省进行预赛,9月在上海和武汉举行电子大赛总决赛,8月在北京举行软件大赛总决赛。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www.miitec.org.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