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个航空•旅游业碳补偿计划启动

2010-03-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英辉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3月28日电今天上午,深圳东部华侨城与深圳航空公司两家国有企业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全国首个航空・旅游业碳补偿计划。双方承诺将展开一系列公益环保活动,将低碳作为企业未来行为的一项重要准则,并共同呼吁同行及广大客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作为联合公益环保活

动的序曲,深圳东部华侨城与深圳航空公司今天共同启动了全国第一个碳补偿林建设项目。据测算,每棵树每天能吸收5千克二氧化碳,每年可吸收1825千克的二氧化碳。植树是实现低碳减排的重要举措。

深圳航空公司党委副书记刘航介绍说,作为地处深圳特区的重要企业,深航将以切实行动推动低碳减排,支持深圳建设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从现在起,深航将长期为旅客提供积分兑换树苗活动,每6000积分可兑换一棵樟树树苗,并承诺未来10年内在全国范围内种下100个碳补偿林,约1000棵树。

东部华侨城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东部华侨城董事长翦迪岸表示,他们将为“碳补偿林”提供充足的场地支持,让广大旅客在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真正体会到低碳减排主张。

据了解,未来一年内,双方将在各自领域持续践行并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东部华侨城将陆续推出低碳旅游项目和低碳创意大赛。深航将推出降低油耗、选用节能环保发动机等先进的低碳工作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