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城扬州来京推介“烟花三月”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烟花三月下扬州”旅游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扬州市市长谢正义发出“春天的邀请”,邀请首都人民在美丽的“烟花三月”到扬州去感受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欣赏“甲天下”的园林景观,品尝美味可口的淮扬美食,享受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

近年来,扬州市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保护整治了古城历史街区,开发提升了古运河旅游功能,成功推动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创成全国唯一的“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旅游产业的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已成为城市的鲜明特色。

谢正义表示,首都北京是国际大都市,是扬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扬州旅游资源丰富,是北京市民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在京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展示扬州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要为北京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会上表示,今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国家旅游局确定2010年为“中国世博旅游年”。扬州是长三角对接世博旅游的前沿城市,是江苏省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他希望扬州利用上海世博会契机,抢抓机遇,顺势而谋,不断加强旅游产品开发,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把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