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光标、丁书苗向云南旱区捐赠5300吨矿泉水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通讯员 周皓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3月29日电昨天下午,由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博宥集团、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主办,云南省民政厅协办的“奉献爱心,赈灾送水”援赠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国内知名慈善家陈光标、丁书苗向西部干旱灾区捐赠了5300吨矿泉水,价值1300万元,用以解决干旱灾区群众的日常饮水问题。

这些矿泉水将援赠到昆明、文山、麻栗坡、曲靖、陆良、元江、易门、峨山等干旱灾情最严重和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此外,陈光标还将在江苏、浙江、安徽和干旱灾区组织21支打井队,至少在干旱灾区打200口井,力图从根本上解决灾区人畜饮水难题,所需费用由“中国企业家光标榜样爱心团”基金支付。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和再利用的企业。陈光标曾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被中宣部授予“全国道德模范”。丁书苗是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荣获2006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及山西省扶贫攻坚先进个人,当选2007年中国十大系列英才――“诚信英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